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暑假期間大小考不斷,還有畢業生面臨就業問題,心理壓力一定不小,因此,精神科醫師分享簡易「腹式呼吸法」,可以改善壓力適應不良情況。且研究顯示,腹式呼吸對於心理的減壓有非常好的效果。加上此療法是沒有抗焦慮類的精神藥物的潛在副作用,也沒有成癮的顧慮。

▲ 生活減壓好幫手!醫師教你腹式呼吸法(圖/優活健康網提供)多益 toeic 考古題 新多益toeic單字書 toeic單字書推薦

彰化醫院精神科丁碩彥醫師解釋,腹式呼吸法強調由鼻子吸氣、在由嘴巴吐氣,緩慢有規律的腹式呼吸,核心的技巧,是把注意力放在隨著呼吸起伏的肚子上,如果初期不容易辦到,可以將右手輕輕地放在肚子上,幫助感覺腹部隨著呼吸節律而上下起伏。

速度刻意放慢恐更焦慮 放鬆才是重點

腹式呼吸法不必強調要深呼吸或者呼吸的速度要慢,而是放鬆讓呼吸自然發生,注意力聚焦在呼吸出入上;另一個原因是許多焦慮症甚至是恐慌症的人,他們的症狀就有呼吸急促或胸悶情形,如果刻意練習深而慢的呼吸,有人反而會適得其反,越練習越緊張,甚至誘發焦慮發作。

腹式呼吸首重頻率、持續性新toeic必考單字600 toeic 多益報名日期 toeic線上報名

丁碩彥醫師表示,每天多次短而密集的練習,比每天只做一次長時間的練習來得重要,原因有3:

1)因為壓力是會累積的,頻繁的練習腹式呼吸,以達到放鬆的效果,可以打斷每天隨著時間而壓力累積的不利狀況,避免達到失控的局面。

2)腹式呼吸沒有維持練習,效果會退步。所以短而多次的練習,才容易養成習慣。

3)一次長時間的練習,很難維持專注,因為人的注意力通常一次只有維持幾秒鐘就會分心,所以幾秒鐘的高品質腹式呼吸,目標容易達成,練習的人容易有成就感,也不會厭煩而抗拒練習。

哪些人需要練習腹式呼吸呢?丁碩彥醫師說,任何人練習都可以從中獲得身心放鬆的好處,尤其,暑假期間大小考不斷,還有畢業生面臨就業問題的壓力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來改台東多益補習班推薦 中壢多益補習班推薦 英文不好如何考多益善壓力適應不良的症狀。另外針對焦慮症、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身心症等尤其適合。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天熱蚊如何準備多益考試 南投多益補習班費用 台中多益補習班費用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新托福滿分 2015托福考試日期 托福考試用書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考多 時間 成績多
    全站熱搜

    多益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