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英文家教費用 英文家教

▲穿著訓練背心的Fendi和Ivan聽指令乖乖趴在地上,被說會「汙染食物」。(圖/Guidedog Fendi提供)

實習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彰化市協助寄養導盲犬的賴先生,2日上午帶Fendi和Ivan做完訓練,想在公園路的7-11休息,卻被該店的林姓店長要求「把狗綁在門外」,理由是「怕會汙染食物」,儘管一再解釋,對方仍不願讓導盲犬留下。對此7-11方面回應,並沒有限制導盲犬進超商,連待在裡面的時間也沒有規定,這起事件是「個案」,為此感到相當抱歉,未來將加強訓練門市人員。

賴先生2日在「Guidedog Fendi粉絲專頁」PO文,他當天配戴證件,帶著2隻穿識別紅背心的導盲犬進到7-11,才買完飲料坐定位,就被林姓店長要求將乖乖趴在桌下的Fendi和Ivan「綁在門外欄杆」。他解釋,因為大熱天剛做完體能和社會化訓練,人和狗都又累又渴,拜託讓狗休息一下再離開,但對方卻回答,「綁在門口也不會曬到太陽,導盲犬對環境會有汙染。」

林姓店長一再強調,「導盲犬會汙染食物,如果客人不願意買,對我是損失,所以是我來請求你。」賴先生則認為,Fendi和Ivan進到店家後,就聽指令乖乖趴著,一步都沒離開,且離最近的食物櫃有一段距離,也向對方解釋,導盲犬未來是要幫助盲人,所以必須到各種公共場所訓練,不是只有7-11。但店長卻說,自己已經盡量「禮遇」了,「如果買個東西就走,那當然沒問題。」最後雙方仍無法達到共識,賴只好帶著牠們離開。

賴先生進一步談到,寄養家庭每天幫導盲犬刷毛、刷牙,清潔工作做得非常完善,要狗狗乾乾淨淨、身上沒有味道才會出門,沒想到卻受到這樣的對待,讓人「很受傷」,也感嘆「在台灣當導盲犬好辛苦啊!」希望大家把牠們當空氣,「視而不見」就是最大的禮遇。

▲賴先生帶Fendi到國中宣導。(圖/Guidedog Fendi提供)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寄養家庭專員歐小姐表示,帶著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經常會有被拒絕的情況,但是根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60條》,導盲犬或培訓中的幼犬得自由出入公共場所,若是遇到被店家拒絕的情況,寄養家庭會先宣導,但若宣導無效,會請地方政府發文通知該店家改善,並擇日帶導盲犬實際檢視改善情況。另外,若是店家拒絕導盲犬,會被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且必須接受4小時講習宣導。

歐小姐說,雖然Fendi和Ivan不屬於該基金會管理的導盲犬,不過該基金會2個月內也收到多達15起寄養家庭,回報被店家拒絕的情況。她強調,導盲犬是經過專業訓練的工作犬,很聽話也很乖,希望店家不要拒絕牠們進出,協助狗狗的培訓也尊重視障者的權益,並呼籲若民眾在路上遇到要遵守「四不一問」,不撫摸、不餵食、不呼叫、不拒絕,並主動詢問視障者是否需要幫助。

暹羅貓媽媽生下4小貓全是虎斑

心機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彰化外籍英語家教 新竹外籍英語家教 桃園外籍英語家教狗為嚇貓耐心潛行30秒靠近

睡過頭忘餵喵醒來4盞燈泡盯著他

黃金搶網球和事佬賣萌「饋桃」

花蓮50狗安樂死徐姐一次認40隻

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桃園英文家教班 高中英文家教班 英文家教班牧羊犬母愛爆發緊抱龍蝦不給煮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桃園外籍英語家教 外籍英語家教時薪 外籍英語家教網

嫌棄流浪犬男:你的心會弄髒車

「貓店長」主要工作:睡覺、賣萌

小貓紙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一對一英語家教 台東 一對一英語家教 雲林 一對一英語家教 嘉義箱內睡覺遭扔進碎紙機...

穿「父子裝」老人遛龜:牠是兒子

可愛罪犯蘇格蘭水獺上船偷鮭魚

北投猩球崛起獼猴爬上汽機車

袋鼠育幼院超萌小袋鼠排排掛

鼬鼠寶寶跟丟哀叫老媽火速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益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