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高雄愛國超市董事長黃來進,私底下是個重機玩家。(圖/記者詹婉玲攝)

資深主編詹婉玲/專訪

愛騎哈雷、會吹薩克斯風、會作詞、多才多藝的愛國超市董事長黃來進,沒有一般生意人的銅臭味;好學不倦的他,在 45 歲之年硬是苦讀拿到博士學位,跟他線上英文發音 免費學英語 學習英語心得 學習英語對話聊天,你會發現自己好貧瘠,怎麼那麼孤陃寡聞! 1987 年,他在高雄創立第一家引進生鮮食材的愛國超市,也是全國第一家 24 小時營業的生鮮超市,現在愛國在高雄共有 11 家分店,面積從 200 坪到 600 坪不等,曾經有大型聯鎖超市無所不用其極的想併吞它,用 6 家包圍 1 家的方式線上英文發音 英文學習方法 怎麼學英語最快 怎麼學英語最有效來打擊它,但黃來進還是不為所動;現在他還創立另一個品牌,就是有 266 個座位、堪稱是南部最大的 Kakaja 咖啡輕食館,在以貓頭鷹為主題的 Kakaja 內,隨時可見高大松樹矗立在兩層樓的開放空間,這是黃來進為了愛地球、倡環保而栽種的松樹,與他堅毅不拔的個性正好不謀而合。

▲黃來進是個博學多聞、多才多藝的生活家。(圖/記者詹婉玲攝)

黃來進出生在高雄澄清湖畔一個民風純樸、美景如幻的小村莊-夢裡村,被稱為「夢裡」,因為它不僅風光明媚,終年水源豐沛,四季不斷生長水稻瓜果,也讓這村莊衣食無虞、恬靜而富足。黃來進說:「我是農家的長男,從小就必須分擔家庭的部份責任,在過去勞力密集且勤儉樸素的農村,孩童們打從懞懂稚年,就得經常跟隨父母下田幫忙農作,舉凡溛田、搓草、除稗、填埂、犁田、夯榖以及操作各式農機到插秧、收割,所有的農村粗活我都會做。」

黃來進的讀書過程並非一帆風順,但他總能咬緊牙關克服困難,從普通高中轉讀工專,又從工專轉讀到商學院所,甚至在 45 歲之齡還完成企管博士的心願。他的妻子蔡春也在黃來進的鼓勵感染下,以超過半百之齡拿到碩士學位。低調的黃來進,在訪談過程中很少談他的工作,他可以天文地理無所不聊,對台灣的山川湖泊如數家珍,好像一位國中地理老師。

▲黃來進對生鮮食品的要求十分嚴格。(圖/記者詹婉玲攝)

黃來進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是台灣偉士伯公司,而且一待就是10年。他總是最早到公司,最晚一個下班,之後他陰錯陽差投身建築業,賺了人生第一桶金,開始不斷的創業之路,始終秉持的一貫信念就是『穿龍袍要像皇帝,作什麼就要像什麼』的態度。 34 歲時,他開始接觸扶輪社,從關切自身利益,逐漸走進團體,看到更多人的需求。現在他是扶輪社 3510 地區前總監,愛作詞的他,甚至為扶輪社寫了「中山扶輪社社歌」及「把愛傳出去」,可見他對扶輪社的感情有多麼深厚。今年他進扶輪社就要滿 30 年了,人生的一半都獻給扶輪社,而且還要繼續走下去。

▲黃來進會吹薩克斯風、會作詞,音樂素養很高。(圖/記者詹婉玲攝)

在黃來進的辦公室,有一整片牆面是他的「音樂世界」,排列整齊的 CD 及伴唱機,隨時可播放他自己寫的歌。非常愛台灣、愛鄉土的黃來進,寫的詞多半具有地方特色,有國語歌也有台語歌,但為他譜曲的可是世界級的音樂家,如著名的蕭泰然老師就為他填了好多首曲子,其中黃來進寫的詞「美哉高雄」、蕭泰然老師作曲,還受頒行政院第 28 屆文化獎,當時有許多人還向陳菊市長推薦,真的很適合當高雄市市歌。

▲黃來進在山上與他飼養的西藏獒犬合影。(圖/黃來進提供)

愛音樂、會吹薩克斯風還不特別,英文名叫 Super 的黃來進還是個哈雷迷,自己有一輛 1600cc 的哈雷重機,以及一臺古董級的偉士牌。工作之餘,他喜歡跟一群重機車友一起出遊,你說他雅痞也好,玩心很重也罷,這就是他的生活。除了愛重機,他還愛大狗,曾經養過身高 158 公分的大丹狗,現在養的則是西藏獒犬,問他為何喜歡大狗,他的回答竟然是「大狗很溫柔」。

對生命、人文的關懷之外,黃來進還有另一塊一般人很難做到的事,那就是他在山上買了一片杉林區,自掏腰包種了 3 萬多棵的樹,其中松樹就有 2 千多棵,不為牟利,只是為了表達他對環保的重視。為了呼籲水土保持的重要,很少有這麼傻的人會花一筆極難估算的金錢,去告訴大家地球被傷害的有多嚴重。

▲黃來進特別在山上買了一塊地,種下 3線上英文發音 線上英文推薦 線上英文廣播收聽 線上英文廣播電台 萬多棵的樹,以具體行動響應環保。(圖/黃來進提供)

擁有 28 年歷史的愛國超市,現在的營運都已步上軌道,黃來進反而比較關切他們的新品牌咖咖加 Ka線上英文發音 上網學英文單字 24上網學英文 如何上網學英文kaja 咖啡輕食館。 Kakaja 位於高雄富民路與至聖路交叉口,旁邊正好是愛國超市,店內的原木桌子是荷蘭進口的,高聳的松樹是山上整棵搬來的,兩層樓的空間有多處樓中樓的設計,到處都可看到貓頭鷹的蹤跡,象徵 『吉祥與守護』之意。喜歡舞文弄墨、又會音樂又愛玩重機的黃來進說,他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像商人,因為他喜歡自由自在的人生,即便是當了商人,也絕對不要應驗「無商不奸」那句話,因為他要當一個有風骨、有仁義道德、又有品味的生意人。

▲Kakaja位於高雄富民路與至聖路交叉口,旁邊正好是愛國超市。(圖/記者詹婉玲攝)

Butterfly Twists尖頭..

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

擺脫疲勞肌美容道雕塑立體顏

「兩輪瑪莎拉蒂」全台限量20輛!

運動了身材沒線上英文發音 超右腦英語學習法 toturabc線上英語學習系統 免費英語學習網 變化 別忘檢視飲食

SOGO秋冬和風節京都美食展登場

日本賣場爆關店潮高達兩成收攤

Art Deco藝術風華秋冬吹進居..

手癢撕了嘴唇的皮,怎麼辦

5.0升Ford Mustang G..

名品香水圖鑑THE BEST CHO..

韓國5位矮個子男神的穿搭術!

UNIQLO and Lemaire..

係「金」A!CAMPER經典鞋款20..

arrow
arrow

    多益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