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雅思高分口說 雅思準備技巧 雅思準備用書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看到身上有蚊蟲,直覺反應不是拍打就是用手撥開,不過除了最近造成人心惶惶的蚊子外,還有一種「飛蟲」要特別小心!一名36歲男子,日前用手打死出現在身上的蟲子,不料沒多久手上竟長出10幾公分的膿包,求診得知,原來攻擊他的不是一般小蟲,而是體液具刺激性的隱翅蟲。

▲遇隱翅蟲不可用手拍打,若皮膚沾上體液會出現紅腫、發癢等(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隱翅蟲體液具刺激性一碰就紅腫

平常只要看到身上有蚊蟲,隨手一拍就沒事,怎麼這稀鬆平常的行為卻引來危機?據了解,男子某天在家中感到腰部「癢癢的」,隨手拍後只見一隻不到1公分的小蟲落地,便不以為意,沒想到幾分鐘後馬上感覺觸碰蟲子的手發癢、紅腫,並立刻長出3公分膿包,到醫院時傷口已擴大成10公分。

醫師表示,男子遇到的就是外型酷似大螞蟻、具有刺激性體液的隱翅蟲,一般來說,只要被隱翅蟲體液接觸到,就會發生紅腫、發癢等情況,嚴重還會造成傷口潰爛。而患者就是用手拍打時不慎沾上體液,產生過敏反應,而患上「隱翅蟲皮膚炎」,需塗上幾天藥膏才能痊癒。

遇隱翅蟲2招緊急處理:不拍打、用吹的

至於遇到隱翅蟲時該如何處理?醫師提醒,隱翅蟲不會咬人,但最怕皮膚碰到它的體液,因此若發現身邊出現隱翅蟲,只要搧走、吹走即可,切記用手拍打;如果不小心沾到蟲液,應用大量清水沖洗且儘速就醫,以免傷口紅腫後留下疤痕。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toeic線上報名 toeic用書推薦 toeic幾分及格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第一次考多益如何準備 多益準備書籍 多益準備方法!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禁3C保母!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台灣去年53190對夫苗栗多益補習班推薦 考多益的書哪本好 考多益的書去哪買妻離婚

跟帶狀皰疹說再見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線上多益測驗網 雲林toeic英文補習班 嘉義toeic英文補習班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arrow
arrow

    多益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