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魚刺卡住肛門口,男子劇痛就醫。(圖/南投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一名中年男子,早上如廁時,忽然覺得肛門口劇痛難耐,趕緊前往醫院急診,經醫師診視後,赫然發現約3公分長的魚刺卡在男子肛門口。男子表示日前被魚刺哽到,馬上吞白飯將魚刺吞下肚,醫生表示,不慎誤食魚刺時,千萬別急著吞白飯,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南投醫院急診科陳安家醫師表示,通常民眾不小心吞入魚刺後會感到不適,如果急診醫師無法目視移除該異物,即會將病患轉介至耳鼻喉科或是腸胃科藉由內視鏡診療,確認是否有異物需要處理。

消化道專科醫師洪弘昌指出,通常民眾吞入尖銳物品時,就有可能卡在食道轉折狹窄處產生併發症,如果異物通過食道進入下消化道後,雖然大部分的異物可以順利跟著糞便一起排出體外,但是還是有少部份病患會產生腸穿孔而急性腹痛至急診求診。

根據統計,最常被民眾誤食的異物,除了魚刺與雞骨頭之外,還包括藥物的外包裝、假牙、還有硬幣。雖然一般十元大小以下的鈍物都可以順利排出,但洪弘昌仍提醒民眾,如果不小心吞入尖銳物品,仍需注意有無急性腹痛症狀產生。

健保費將調降?衛福部11月決定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學英文不背單字 網路學英文推薦 線上學英文 推薦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英語學習雜誌有哪些 免費學習英文網站 學習英文網站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在被電子菸給宜蘭學英語補習班 線上學英語會話 學英語會話方法騙了!

別緊張! 了屏東上班族學英文 彰化學英文補習班 南投學英文補習班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你呢?

當愛被「遺忘」苗栗學英文會話 看電影學英文的方法 如何學好英文的方法心得 愛人變家暴加害人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多益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