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ETtoday新聞雲》發起「一句話惹毛職場菜鳥」大賽,引爆網友大吐苦水。(圖/《ETtoday新聞雲》提供)

記者林俞均/台北報導

每個人都有出初茅廬的時光,剛踏入職場一身菜味免不了有被羞辱的經驗,只好忍氣吞聲、幻想過無數次老子不幹的情節。近日《ETtoday東森新聞雲》發起 「一句話惹毛職場菜鳥」大賽,比賽從9月22日至28日開放留言,引爆網友大吐苦水,「欸,你身上的蟲跑出來了」、「腦袋是拿來想辦法,不是只會長頭髮」、「這有很難嗎?」活動網羅各行各業、各種階層最菜的酸甜苦辣,將怨氣化為黑色幽默!

活動截至後,名單終於出爐。到底是什麼話能點燃菜鳥們的怒火?讓老鳥終身刻苦銘心?根據PO文讚數統計,第一名是假洋人類型主管,他們會說:「如果你講話不夾雜一點English,會給人不professional的感覺」、第二名為「我需要一個英文聽說讀寫精通、專業證照、必要加班...公司提 供22K含勞健保...」要求員工十八般武藝絕活、薪水卻給的超微薄,第三名則是「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多少,多做是多學」對此,網友也幽默表示,薪水低成這樣都要餓死了,難不成要我們學打獵?

▲▼惹毛職場菜鳥名單出爐,分別為第一、第二名。(圖/翻攝自臉書)

第四名為「公司給你的經驗無價」網基隆外籍英語家教 台中英語家教行情 苗栗英語家教行情 新竹英語家教行情友更笑稱無價翻成英文priceless不是payless、位居第五名的則是「年輕人就是要學經驗啊!還在意薪水多少...」。

▲菜鳥大吐口水,無價經驗發人省思。(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大環境不景氣,物價逐年上漲,不少上班族還必須兼差才能養家活口,網友更感嘆台灣企業工時長及責任加班制度讓人吃不消,紛紛留言回應:「菜: 請問有加班費嗎?主:我們是責任制喔」、「老闆:你知道敝公司有試用期嗎?(拍肩)菜:我知道阿(OS:誰準你碰我的!試用期也太久)」等,更有網友一語道破薪資低迷的情況,如「你這資質22K剛剛好,要怪就怪白癡政府吧」、「進公司第一天被告知三個月後不調薪」、「現在工作不好找,這個薪水(23K)請 你來不過分吧」這些真實的案例,網友也表示,熟悉的畫面到現在都還記得。

「欸,那個誰過來一下!」、「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這些東西都不需要人教」網友提到,主管時常說不懂就要問,等到我們問了又反諷連這個都不懂,讓新鮮人感到困惑。

▲台灣普遍薪資低迷,勞工工時長、工作量大。(圖/翻攝自臉書)

菜鳥怨氣橫掃臉書讓人心有戚戚焉,而台灣勞工工時長,薪資停滯不漲,導致人才外流;少數劣質企業剝削員工,在面對工作量超時不加薪、公司制度不完善等,造成年輕人對未來感到惶恐。

除了薪資保障外,企業提供教育培訓制度讓新人熟悉該產業的市場動向、完善的升遷管道,都是菜鳥非常希望擁有的福利,不僅增強自信心,也能拓展自身向上的潛能,但面對前輩們的種種指教,新鮮人還是要自立自強,多充實自己各方面的技能,當機會來臨時,才能好好把握。

▲「一句話惹毛職場菜鳥」大賽,得獎名單出爐。(圖/《ETtoday新聞雲》提供)

Butterfly Twists尖頭..

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

擺脫疲勞肌美容道雕塑立體顏

「兩輪瑪莎拉英文補習費 英文補習班 宜蘭 英文補習班 花蓮 英文補習班 台東蒂」全台限量20輛!

運動了身材沒變化 別忘檢視飲食

SOGO秋冬和風節京都美食展登場

日本賣場爆關店潮高達兩成收攤

Art Deco藝術風華秋冬吹進居..

手癢撕了嘴唇的皮,怎麼辦

5.0升Ford Must外籍英語家教時薪 苗栗英語家教行情 新竹英語家教行情 桃園英語家教行情ang G..

名品香水圖鑑THE BEST CHO..

韓國5位矮個子男神的穿搭術!

2015 秋冬4大流行趨勢

UNIQLO and Lemaire..

宜蘭英語家教老師 桃園英語家教行情 新北市英語家教行情 台北英語家教行情

台中補英文作文 小學補英文費用 宜蘭補英文費用 花蓮補英文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益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