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英文補習班評比 劍橋英文補習班 高中英文補習班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我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下修至0.64%,創近12季以來最低紀錄。對此,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31日直言,第3季恐怕會更差,台灣經濟「正在往谷底走!」

主計總處數據顯示外籍英語家教老師 宜蘭英文家教推薦 花蓮英文家教推薦,第2季GDP為0.64%,較5月預測值大減2.41個百分點,在既有預測值不變,只考慮第2季GDP變動的情況下,全年GDP為2.68%,不到3%。

邱俊榮表示,外銷訂單已連續3個月負成長,因此第3季出口一定會更差,台灣出口唯一的希望是iPhone新機,但銷售動能不如預期,蘋果也下修銷售數字,導致我國出口疲弱不振,整體經濟情勢向下,「已經不可逆了!」

外界認為,在美國景氣逐漸復甦的情況下,台灣經濟也可望受惠。不過邱俊榮說,美國景氣向上,和台灣沒有太大關係,因為美國積極進行再工業化,對台灣產品的倚賴程度逐漸減少,自2012年起,台灣和美國經濟就已脫鉤,各自表現。

邱俊榮也說,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因此台灣無法再倚靠中國市場,對台灣廠商而言,「量產、拚低價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能只重視出口量,而應思考如何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邱俊榮認為,想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產業必須進行升級轉型,但多數產業還是在走「低成本的老路」,也不願替員工加薪,如此一來,不僅出口不振,民眾在薪水凍漲的情況下,不敢消費,內需也難暢旺。

邱俊榮呼籲,願意升級轉型的產業,才有機會提升競爭力、拚出口,「一定要置之死地而後生!」

人民幣大貶中小企業血淚告白

實支實付醫療險將取消副本理賠

大陸感冒全球受挫台股破8000點

台股小漲17點守住8,000點

美股盤中下殺400點歐股連動跌

大陸PMI跌破榮枯線美股跌469點

台灣人更好野了?人均國富736萬

跌破榮枯一對一英語家教 台南 高雄英語家教費用 台南英語家教費用線8月PMI僅45%

盧超群南投劍橋英文補習班 苗栗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竹英文補習班推薦:台灣半導體沒有悲觀理由

正值農曆鬼月上班族最怕3種鬼

0902財經早報頭版頭條

王應傑:蔡英文政策恐搞垮房市

金管會公布13家績優保險公司名單

外匯存底減人民幣年底恐貶破7

外籍英文家教行情 英文家教老師 宜蘭一對一英文家教
arrow
arrow

    多益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